Friday, March 4, 2011

Basic Script Writing Talk, PKP UUM

Posted by LeE ChInG ~ at Friday, March 04, 2011
今天一大早起床。。。
九点早上。。。
参加校内举办的。。。
基础剧本书写讲座。。。
演讲人是马来电影节很有名的ABD. SHUKOR MOHAJDEEN
他是一名教师。。。制作人,导演, 写剧本及演员
一名很有经验的导师。。。
据说他制作的电影都有在戏院上影。。。

虽说他很有名。。。
他在讲座上举例的电影。。。
其实我都没听说过。。。除了西片
可别的同胞朋友们可都热情回应。。。
我想是有名的吧。。。
只是我没看马来电影啊。。。

但是他让我们每个都参与其中。。。
让我们自创自己的故事。。。
帮我们分析分类。。。
剧本该有的格式
起承转合。。。
故事大纲。。。
角色介绍。。。
演员台词。。。
等等。。。

更难能可贵是。。。
主讲人还跟我们分享他的拍摄经验。。。
在大海拍摄美人鱼戏份。。。
危险程度。。。
演员和剧组的用心和敬业。。。
我真的听得津津有味。。。
心里十分敬佩。。。
原来一部电影。。。
耗费的,牺牲的。。。
绝对不是盖的。。。
是电影人们的呕心力作

听完这讲座除了学到书写剧本的基本知识。。。
还让我更能体会电影人的艰辛
尤其是处在市场不大的马来西亚电影圈
打从心里尊敬你们为艺术牺牲的精神。。。

0 comments:

 

笨笨部落格 Copyright © 2011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Illustration by Enakei | Blogger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