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10

在jj工作的三个星期

Posted by LeE ChInG ~ at Monday, May 31, 2010
这份工作是在朋友介绍的一个网站找到的。。。然后用电邮传了资料过去就被入选了。。。
还记得那天我在逛街血拼。。。接到从吉隆坡公司Racheal 打来的电话。。。确定我能工作以后就在电话里给我简单的讲解工作详情。。。一星期工作两天。。。星期六和星期日。。。15/5-30/5。。。每天有两小时休息时间。。。定在下午两点和六点。。。我卖的是著名的E牌电池。。。。

15/5。。。第一天上班。。。该死的。。。头发就被jj blue wave 抓。。。没放网。。。还得特地跑去买不然不能进去工作。。。真够厉。。。买了之后总算能进去工作了。。。然后认识了我的supplier...阿may..她很友善的教我该如何卖这些电池。。。而我只负责卖做促销的AA和AAA电池。。。。

当天的销售额也是我工作以来最好的。。。卖了81包。。。真的很高兴。。。虽然卖多没额外的佣金。。可是最少证明自己也行。。。因为在还没去工作之前。。。真的很担心卖不出。。。试想那有那么多人买电池啊。。。顶多一天十包吧。。。而且现在的人都买rechargeble battery了。。。可是最后证明只要有尽力还是能卖到的吧。。呵呵。。

可是之后几天销售额一直下滑。。。也许该买的人都买了。。。我的柜台也从四个柜子减少到两个。。。。一行6包到一行剩下两包。。。AAA电池还卖到断货了。。。很多顾客要买都买不到了。。。成就感真的非笔墨所能形容。。。一个人的成绩。。。虽然我的脚也因为从早上十点顶着高跟鞋站到晚上十点而酸痛难忍。。。但说实话。。我的日薪其实真的不少。。。呵呵。。。

其实我的工作柜台就只有我一人工作。。。很自由但也有点闷。。。还好认识了一些在我柜台附近工作的朋友。。。大我一岁在那里工作了两年的promoter...sya...跟她聊最多了。。。还有讲过一两次话的卖按摩椅的靓仔还有。。。有意思买AAA电池但那时却已经卖完的手机部门靓仔和电脑词典部门的靓仔。。。之后有留下fb联络。。嘻嘻。。很高兴认识他们。。。最少有他们我没那么闷。。。

JJ的Blue wave 是我工作期间最反感的。。。第一天头发盘起来了可没网也不行。。。指甲剪了还嫌长。。。袜子不能穿黑色一定要肉色。。。没穿也不行。。。裤子长都没用。。。竟然一个个轮流拉起来检查。。。鞋子要黑色。。。球鞋不行。。。皮鞋虽然很硬很痛也得穿。。。eye shadow 不能蓝,青,红和粉红。。。还嫌我的裤子太紧。。。早到不能进。。。因为门除了九点和十点开之外。。。早一点或迟一点关门。。。请在外面等。。。看见很多在那工作的长工都骂到乱。。。因为想上廁所也不行。。。要去问manager先哦。。搞笑到。。。没脑的。。。每天上班前就得转个圈好像犯人一样。。。然后被挑剔那里犯错。。。写名记过警告。。。好像小学生。。。够厉。。。拜托。。你们这样。。工作的心情都被搞砸了。。。真搞不懂。。。唉~

还有一个月的假期。。有什么可以做呢。。。继续找工作还是在家当发霉公主呢。。。我也不懂。。。休息是应该的。。毕竟上个年终考真的很压力。。。忙大学的活动也累坏了。。。可是有工作就有钱。。看见更多的人。。学会跟多的东西。。。但会累咯。。。鱼与熊掌如何抉择?

0 comments:

 

笨笨部落格 Copyright © 2011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Illustration by Enakei | Blogger Blog Templates